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避免错误投资心理,壹佰金融教你如何安全化投

时间:2018-05-08 21:05:47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不知不觉中,网贷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无论是对于投资者还是网贷平台来说,过程其实并不轻松。受行业个别“伪P2P平台”影响,让部分投资者失去了信心,也让正规P2P平台饱受诟病。而历史将证明,那些打着网贷旗号,浑水摸鱼的不法者终究只是过客。包括壹佰金融、团贷网、人人贷等在内,敬畏风险、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平台将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

避免错误投资心理,壹佰金融教你如何安全化投

由于互联网金融的便利性、透明性、高收益性等优势。网贷行业的出现改变了投资者的投资形式。从众所周知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到现如今各类平台遍地开花,互联网金融一直在不断创新中,监管也在不断加强。据了解,成立三年的行业知名平台壹佰金融从创立之初,就认为合规发展、稳健运营才是网贷行业的主旋律。因此一直以来严于律己,并时刻根据监管要求,积极进行自我整改,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获得行业认可。

对于投资者进入网贷平台投资,壹佰金融相关负责人建议:投资人需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还有正确的心态问题,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心态问题。任何一个细微的心理意识,都有可能造成不当的投资行为。

根据相关调查,以下三种投资心理在投资人心中非常普遍,很可能影响投资人的投资行为,应尽量避免!

1、没有15%以上的年化,溜了溜了

这是新手刚入行常有的心态。追求高收益是没错,但错的是毫无策略地一味追求高收益。在你进行资金配置的时候,千万不要眼高手低,而要明白“风险与收益并存”的道理。此外,除了产品的基础利率收益,还应该关注平台的活动收益,很多平台都经常做一些促投活动,比如加息、投资满额即送礼品等。加上活动收益,总体收益还是很可观的。安全与高收益兼顾。比如壹佰金融经常会有类似的投资活动,据壹佰金融官网显示,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的财富券许愿活动就非常给力!

2、这平台逾期过啊?不投了!找个零逾期的平台!

事实上,在网贷行业里,但凡经营超过2年的平台,几乎找不到没有项目逾期的平台。在刚兑盛行的时期,所有的项目逾期都被平台承担,漏洞被风险准备金及时填补上。于是,就造成投资人认为网贷平台没有逾期的假象。但是,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后,去刚兑大潮就开始汹涌而至。很多项目逾期直接显示在了信息披露中。所以,几乎没有所谓的零逾期平台。要么是平台刚成立,业务刚刚展开,还不到回款期限,要么是平台采用第三方机构进行代偿,而这种情况下,平台也要披露代偿金额和代偿笔数,比如,壹佰金融官网就对平台所有的项目信息进行了披露,投资人可以清楚了解平台的项目逾期率以及风控能力。

3、啊!我回款逾期了!马上发帖曝光!

很多投资人一旦发现某个项目回款晚了一天,就立刻开始公开爆料,质疑平台的合规性和运营实力。这时候,很多污蔑、诽谤、漫骂之词都被用上。于是,上千投资者被吸引过来,对该平台开始集体讨伐,平台声誉就此受到莫大的影响。然而作为投资人,在本息收益没完全拿到手之前,你和平台其实算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关系。

当然并不是说,回款延迟了投资人只能瞎等着,啥都不干。最恰当的做法是联系客服,友善表达、良好沟通,查清楚到底是系统原因还是项目逾期了。只要平台诚意还在,也给出了合理的代偿方案和明确的回款时间,那投资人就可以耐心等等。

一个合格的投资人不仅要有学习能力、观察能力,还要有较强的判断力。他人所言不能成为个人最主要的判断依据,你的选择依据最好是出于你的亲身考察和切身体验。行业合规是大趋势,投资人也要更加理性对待。平台的背景、存管、资产、风控、服务、信息披露、合规程度都需要经过亲自考证后才能够进行投资。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