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高净值人群投资青睐加勒比海

时间:2018-05-08 21:05:33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本报记者 姜业庆

近年来,随着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澳洲等国的移民门槛不断提高,中国部分高净值人群开始将目光转向一些小的移民国家,其中位于加勒比海上的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备受追捧。

圣基茨和尼维斯移民局局长莱斯汗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作为加勒比海中风景秀丽的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近年备受中国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莱斯汗告诉记者,圣基茨和尼维斯作为世界上最早的投资移民项目,因其都没有像英国、美国这样国家的“移民监”,也不要求缴纳财产税、海外所得税等额外税收,还能在世界上多于150个国家免签旅行,而被誉为投资移民行业的铂金标准。与此同时,该国因拥有无语言要求、无商管经验等诸多门槛限制并实行极为通畅且保密的申请流程,当地投资移民人数在近两年内呈现暴涨趋势。

圣基茨和尼维斯近期推出了投资移民的另一个选项——可持续发展基金,单个申请人仅需捐赠15万美元起,配偶需额外捐赠25000美元,如还想添加更多附属申请人,每一位除配偶以外的附属申请人需捐赠10000美元。这也使得可持续发展基金成为了业界同类别项目中最吸引家庭移民的投资选项。政府基金捐赠选项也一直以来都是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公民身份最直接和安全的选项。

莱斯汗还告诉记者,圣基茨和尼维斯鼓励所有的经济公民亲自前往圣基茨和尼维斯,并在充分了解后进行有规划的投资。圣基茨和尼维斯包含了可持续能源、轻工业、医疗、旅游业等产业项目,不仅局限于投资房地产项目,还可以针对该国一切可用资源来进行投资。

中国的高净值人群为何对圣基茨和尼维斯情有独钟?重要的是几个中资企业修建的高端酒店吸引了部分高净值人群。据莱斯汗介绍,房地产投资也是投资移民的一个选项。要求申请人最低投资40万美元,或者是根据最近政府新推出的一个房地产投资的形式,以更低的投资门槛20万美元来与另一个申请人联合投资国际高端酒店品牌的股份。这两种投资选项的区别在于,40万美元购买的是可以注册在申请人名下的房产,房产在五年之后即可转售;新推出的20万美元是认购股份,申请人将获得一个股份证明,并且需在七年后才可转售或出售所持股份以及股份证明。

目前,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底下有两到三个主要的地产项目是由中国的开发商来开发的,其中包括了TLOFT地产集团开发的丽笙酒店,以及Gal axy加勒比盖勒斯地产开发商开发的华美达酒店。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吸引到很多的中国高净值投资者。另外,圣基茨也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有大量世界级高端酒店品牌的投资移民项目的国家,其中不乏像柏悦酒店、四季酒店这样的世界级奢华酒店品牌。地产投资一直以来都给中国的申请人带来了很好的回报。而国际知名酒店的股份认购则是加勒比地区最为热门的地产选项之一。圣基茨和尼维斯凭借着高端品牌形象以及极具价值的公民身份,成为众多高端人士投资移民项目的不二之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