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UBS、JPMorgan等机构投资者斥4亿 逢低吸纳平安好医

时间:2018-05-08 21:05:38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在冻结了3768亿港元的资金后,正式挂牌的第二个交易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好医生,股票代码:01833.HK)以 52.75港元破发收盘。就在外界纠结于股价破发的时候,UBS、JPMorgan两大投资机构却悄悄进场、逢低吸纳平安好医生股票,分别买入金额达到3.05亿、7126万港元。由此可见,股价下跌反而是长期投资者购入平安好医生的良好机会。

UBS、JPMorgan等机构投资者斥4亿 逢低吸纳平安好医

图为:平安好医生港股挂牌上市

作为港交所2018年上市的第一只独角兽、互联网医疗科技的领跑者,平安好医生在IPO期间被投资者及媒体追捧,并冻结了史上第11位的打新资金。即便是在外围市场疲软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忧虑等因素困扰下,平安好医生上市首日收盘报 54.8港元,守住发行价,成交量 6814.32万股,成交额高达38.45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跌破发行价,意味着水份的挤掉,投资价值的真正回归。更何况,投资类似平安好医生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考验的是投资者的持股耐心,持股耐心越充足,往往更有利于投资者持股市值的膨胀。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好医生是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领先参与者之一,覆盖全方位服务,平安好医生2016 年的平均月活跃客户位列第一,是第二大市场参与者平均月活跃客户的五倍,遥遥领先于行业第二,先发优势显著。2018年春节,平安好医生的注册用户数更是突破了2亿大关,平均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名,日均问诊量近40万次。

从财务数据上看,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平安好医生分别收入2.79亿元、6.02亿元和18.68亿元,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可见,作为行业引领者,平安好医生的未来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事实上,除了UBS、JPMorgan等机构投资者之外,平安好医生在此前还吸引了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2016年4月底,完成5亿美元A轮融资,资方包括国泰君安、联新资本、珠海和谐康健投资基金、济峰资本、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等12家机构投资者;2017年12月Pre-IPO轮融资,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投资了4亿美元。

接着,在公开招股阶段,平安好医生引入了七名全球顶级的基石投资者,分别为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基金(BlackRock)、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美国资本集团、马来西亚政府战略投资基金、正大光明控股有限公司、瑞士再保险。

综合大健康领域增长的稳定性、互联网医疗发展的确定性,平安好医生完全有望凭借自己强悍的竞争实力、互联网+与AI等技术优势、市场占有率、强大的股东背景等坐稳医疗新经济头把交椅,成为港股中的“白马股”。

从这个角度来看,平安好医生无疑是需要“抱牢”的成长股。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