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被判拆除通知书违法后,又用合同套路,民企的利益谁来保护?

时间:2023-10-30 18:24:36    作者:夏一鸣    来源:今日头条_江淮效能
       90年下岗,为谋生计,2002年11月15日家在安徽省庐江县的夏淑琴,动用各种关系吸引外资并发起亲戚朋友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在庐江县白湖镇顺港村创办安徽中新建材有限公司。按照规定他们先后办理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合法证件。
      
 
       2011年5月6日庐江县做出庐整修办(2011)19号设备拆除通知书送达给企业。安徽中新建材有限公司起诉庐江县人民政府。2011年12月8日合肥市中院(2011)合行初字第 22号行政判决庐江县行政违法,撤销该通知书。
     
 
    判决书,求助者提供
 
       2014年10日18日,安徽中新建材迫于各方面压力,和庐江县白湖镇人民政府签了所谓拆除设备协议,注意;协议里约定了这么一条,“采矿权证未到期造成的停产停业等损失,待该矿山挂牌后,白湖镇政府负责和中标单位及企业共同协商解决”。
       
 
       近日,安徽中新建材有限公司法人夏淑琴含泪叙述了创业路上的艰辛历程。
       2002年她引进外资成立了安徽中新建材有限公司,当时属于县政府招商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企业经营范围为生产和销售自产的非金属矿产品,石灰岩加工及销售,建筑材料用灰岩开采、加工及销售。
       2008年4月2日企业和庐江县白湖镇人民政府签定了顺港村39.27亩,用于荒山开采、生产加工经营协议,该协议明确了荒山使用年限为20年,同时企业具有使用物权,包括占用、使用、收益权利。
       2008年4月18日企业办理了采矿权证,随后便是长达2年多的开山修路、矿山基建、设备安装等工程。
       2011年1月7日企业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公司才开始正式投产经营。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企业只投产7个月就被叫停,对于他们来讲这个消息相当于灭顶之灾,短短7个月企业一直在调试运营生产,根本没挣到啥钱。这个时候期限为3年的采矿许可证到期,申请采矿许可证延期被拒绝。
       同年的5月6日庐江县做出庐整修办(2011)19号设备拆除通知书,他们不服19号设备拆除通知书的决定,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行政违法,撤销该通知书。
       
 
       夏淑琴说;县政府输了官司又出歪招,2014年10日18日让企业和白湖镇人民政府签了所谓拆除设备协议,后来找专业人士看了协议后才知道被愚弄了!协议里明确了我们企业的矿山基建工程投入的(含货场硬化、道路、剥山皮、分台阶等)、高压杆线(含变压器及配电房)、机械设备(大型破碎机系统流水线一套,挖掘机一台,装载机3台,钻眼机二台)、征地(迁坟、挖塘、栽树)、地磅一套等投入以及采矿权证未到期造成的停产停业等损失,待该矿山挂牌后,白湖镇政府负责和中标单位及企业共同协商解决!他们肯定知道矿山挂牌不会成功,然后弄个这样的协议糊弄我们把设备拆除。我们苦等了八九年结果换来他们的另一个套路,想让我们血本无归!
       2023年8月21日,陕西天地地质有限责任公司与安徽中电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着荒山治理修复的旗号,没有和我们企业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强行暴力动用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打开企业大门,肆意破坏我们企业的私有财产,当时的他们的气焰非常嚣张,可以说他们是黑社会老大一点都不为过。我们先后多次报警、投诉、去上级部门反映问题,但都制止不了他们的违法行为。
       我们的呼吁希望能引起上级职能部门关注,给我们一个客观公正的解决方案,别让一个企业家带领着一帮人破产。 (夏一鸣)
 
来源:今日头条_江淮效能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