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七旬老人诉称其房屋被强行拆除有失公允

时间:2022-06-15 22:44:53    作者:佚名    来源:头条资讯
       加强和规范拆迁安置工作,是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体现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近日,家住福建省周宁县七步镇洋头村35号的七旬老人阮某斡(幹)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5月20日9点20分左右时,在洋头村35号发生暴力强拆和伤人的事情。事发后,向多个部门反映诉求,至今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其一,被反映人处理不公,决策错误。农村违建到处皆是,按政策分轻重缓急之分,反映人所建的房子于2019年7月开工,11月完成地基工程,属于2020年7月3日之前所建,不属于顶风作案而列为强拆的对象。镇管辖的所有山村,几乎村村都有耕地建房(违建),其中不少属于顶风作案的房子,这些情节更严重的房子不列为强拆,偏偏故意选择本户非永久水田(即自留地)建成的坐落在村中旧房土墙旁边、情节较轻的房子强拆。这违反了公平原则。
       反映人申诉所建房子的地块,原来是自留地不属于基本农田。被反映人不能给出自留地何时、何因、何法转变成基本农田的证据。反映人申诉所建房子不属于顶风作案,被反映人不给解释,拒绝为反映人申诉提供条件。这违反了公正原则。
       被反映人处理违建暗箱操作,只告诉反映人的房子是属于强拆对象,不告诉免于强拆的条件。反映人不明白自己的房子跟其他免于强拆的违建房相比,条件差在哪里。这违反了公开原则。
         
 
       其二,被反映人雇用黑衣强拆队实施暴力强拆伤人涉嫌违法(详见附件证据图片)。从图片可见强拆人员的暴力手段,用强有力的双手掐老人的头,使老人的表情十分痛苦。再从多张图片可见遭暴力毒打,致当事人多处受伤。
       此次暴力强拆伤人,还对受害人李某花限制人身自由。等到反映人找到受害人时,发现其全身发凉,当即提议不送医院可能会死人的,他们才把受害人送往县医院。
        
 
       其三,高速风暴执法程序涉嫌违法。5月17日发出的《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于5月19日前自行拆除,5月20日强拆队就实施暴力强拆,只有3天时间堪比火箭。另外,该文第一行“经查你的建房占用了水久基本农田”,请出示永久基本农田的证据。强拆依法需要出示哪些手续?首先只能向人民法院申请,而本身是无权自行进行强制拆除的。所以在强拆的时候,应先出具人民法院下发的强制拆除的文件和执法的相关证件。同时,还要出具对房子作出判决的原因。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只对一户人打击报复进行强拆还有公平正义吗!
       
 
       在大力倡导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当今,请求上级领导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维护公民的合法权利。按现行市场价一套商品房包括装修约200万元的价格赔偿,以及住院费、精种损失费、营养费等约60万元,合计260万元赔偿受害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头条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