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原村支书诉称联名反腐遭报复蒙受不公

时间:2023-10-07 22:07:49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在线
       奉法者强则国强。严格公正司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只有严格公正司法,我们才能做到“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也唯有严格公正司法,我们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加充分、更可持续。
      
 
       “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者在会议场所辱骂村委干部,把主持会议的我(村治保主任)殴打成头皮血肿、脑内伤、脑震荡、右肩部筋断骨折手术治疗,结果行凶者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受害者却受到不公正对待。”近日,山西省兴县孟家坪乡王家塔村的闫某唐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叫闫某唐,男,今年64岁,是兴县孟家坪乡王家塔村的老党员。历任小山村队长、组长、村长,2003年进入王家塔行政村村委会,曾任副主任、副支书、村支书,现任村委会治保主任。我一生兢兢业业,一直为村民服务,深受群众拥护。
       2021年12月19日,新一届村支书带领全体村委会成员召开村民会议,核实福善村天然气占地补偿款分配问题,同时就福善村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听取民意,解决问题,其中涉及到村民一直反映的前任村民小组长樊某则伙同冯某当涉嫌共同贪污征地款、林地款、涉农扶贫款等数十万元的问题。
       在村民会议进行过程中,樊某则、冯某当害怕村民会议上其涉嫌违法事实被揭露,气势汹汹踹门闯入会场。冯某当用手指指住村支书脏言恶语,不堪入耳,连同支书父亲、爷爷的名字骂起,反复重骂,把会场火炉打倒在地,打砸会场,手拿板凳砸上前来拉架的闫某唐头部、肩部。
       受伤的闫某唐忍受剧烈疼痛下,夺其手中板凳,冯某当用双手抱住闫某唐双腿,想把闫某唐拉倒,后用右手攥住受伤的闫某唐阴茎用力拽,痛的闫某唐大声喊在场人来解救。这时喊来几位村民上前制止冯某当行凶,把冯某当的双手从受伤人闫某唐身上扒开。
       受害人闫某唐被行凶者冯某当实行三次致命性殴打,住院从兴县到太原三甲医院就诊,诊断为右肩部筋断骨折,手术治疗,头皮血肿、脑内伤、脑震荡。造成病情加重四次住院治疗,治疗费共计8万多元。冯某当以行凶方式破坏公共会议秩序,阻止会议进行,在殴打闫某唐被村民制止拉开后,躺在地上自称头昏,还反过来贼喊捉贼,说是闫某唐和在场其他人打他了。
       事发后,冯某当在派出所承认先动手打人,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和诬告陷害,被行政拘留5天。在村委干部和村民证明冯某当冲击会场、殴打闫某唐的情况下,行凶者冯某当却做出不符合法律实情的轻伤鉴定,强加在受害人闫某唐头上。闫某唐被冯某当殴打成两处重伤,却得不到委托做伤情鉴定,在没有任何的人证、物证下,反被刑拘15天。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不足不批捕。闫某唐取保候审后,从2022年6月起一直多方反映情况,都无济于事。今年9月6日,真正的受害人闫某唐被起诉到法院,即将开庭。
       王家塔村委会前一届的某些村干部涉嫌贪腐,没有受到严惩,反而更加气焰嚣张。20名老党员和退休村干部联名反腐,遭到乡里某领导的打击报复,原村支书闫某唐成为打击对象,造成冤案发生。恳请上级领导深入实地,明察暗访,依法依规公正处理,还闫某唐和村民们一个朗朗乾坤。
 
来源:中新在线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