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石油公司仓储石油被指污染环境,村民多次反映无果

时间:2022-03-01 10:09:44    作者:刘生    来源:环保资讯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2月28日,江苏省靖江市生祠镇东进村大悲庵村民刘先生致函有关部门,反映靖江市中棠石油制品有限公司涉嫌存在污染环境的问题。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刘先生陈述了事情经过:在东进村大悲庵垈后靖泰界河边,中棠石油制品有限公司仓储石油污染,并将有毒化工物质填埋在地下土里,造成界河和长江水的污染,影响当地村民的身体健康。当地环保等部门在接到村民反映后处置果断,我们表示感谢!经了解环保部门回音,此案构成法律程序,已经交给有关部门立案办理。
    
 
       时至今日,疑有生祠镇政府个别领导、信访办蔡某某和当地国土部门领导蒋某某庇护,有证明图片,处置不到位,并且镇里叫中棠石油制品有限公司自己去挖了运走。这样的处理就是变相转移,显然不符合法律规定。镇里说该油厂不炼油,只仓储,“东进村村委会表示会及时监督,确保环境整治到位,不影响周边群众”,但直到现在,污染依旧。
        
 
       国家反复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恳请有关部门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尽快使此事得到妥善解决,给村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刘生)
 
来源:环保资讯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