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龙门街道郭刘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6 12:01:09    作者:老高    来源:华夏法治网

春光明媚百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悼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2024年4月1日上午,龙门街道郭刘小学200余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平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原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我们重温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时刻铭记那些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报效祖国的伟大精神。

参加今天这次活动的有德州市“五老”模范、平原县离退休老干部红色宣讲志愿服务团团长牟书会,龙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敬元,龙门教育联区主任李秀川,龙门教育联区办公室主任刘利军,龙门街道郭刘小学校长刘希东,郭刘小学全体党员干部、五年级全体师生。

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

默默站在烈士墓前,我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见证了一个个英勇无畏的身影。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无畏无惧地奔赴战场。

介绍平原县革命烈士陵园情况

古郡平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英雄辈出。平原人民世代弘扬革命传统、崇尚革命英雄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我县是我党的革命老根据地之一,全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统计在册的先后有1624名革命烈士为国捐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将生命奉献给了这块红色的土地。到目前,有700余名革命烈士的英灵安息在这里。

讲红色故事

德州市“五老”模范、平原县优秀退休老干部、平原县离退休干部红色宣讲志愿服务团团长牟书会讲述胡家窑洼的枪声——平原县张士府腊月十二“反扫荡”,牟书会同志以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实地讲述了平禹边区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真实情况,三百多名抗日军民血洒疆场,身虽物化,精神永存。在腊月十二“反扫荡”张士府战斗遗址上修建了高大的“无名烈士纪念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让我们铭记鲁西北平原那段悲壮的历史,永远吟唱腊月十二“反扫荡”的悲壮之歌。

 

教师代表发言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绝不会遗忘那些为保卫祖国壮丽河山而前赴后继的抗日战士,是伫立于我们心中不朽的丰碑。烈火硝烟虽远去,精神万古自永生。让我们将深沉的追思与悼念,化作高涨的热血与激情,继承先烈奋斗之伟志,弘扬英雄不屈之精神,在青春之路上,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发言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缅怀先烈,不仅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崇敬和怀念,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将其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珍惜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我们要时刻铭记先烈们的教诲,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让中华民族的精神永不磨灭。

墓前宣誓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敬献花篮

平原县离退休老干部红色宣讲志愿服务团团长牟书会、龙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李敬元、龙门教育联区主任李秀川、龙门教育联区办公室主任刘利军、龙门街道郭刘小学校长刘希东为革命烈士敬献花蓝,花篮寄托着广大师生深深的哀思,代表着后辈无限的敬仰。

向烈士三鞠躬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

 

祭览烈士陵园

通过此次活动,抓住契机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

青山埋忠骨,

史册载功勋。

致敬烈士、敬仰英雄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

莫忘来路,不负春光。(孙雪婷 蔡莹 刘保东)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