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男子被指违规接管业委会,长期服务不到位引质疑

时间:2022-05-30 10:23:28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民生网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让不公正的审判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
       
 
       “因不服市法院于2021年8月6日作出的(2021)内0782民2496号民事判决,和2021年10月11日作出的(2021)内0782民申23号民事裁定,申请人(一审被告、再审申请人)韩某宝于2021年9月8日向市法院申请再审,法院于2021年10月11 日作出驳回再审申请裁定。”近日,家住牙克石市民生蓝莓 A2小区的韩某宝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恳请上级有关部门尽快查明真相,秉公明断,维护国家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
      
 
       其一,牙克石市明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审原告、再审被申请人)没有与申请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2011年8月23日,申请人购买牙克石市民生蓝莓 A2小区一处楼房。于当年10月入住以来,蓝莓小区第一届物业负责人为张某。张某不干撤出后,由居委会穴某英组织孙某斌、范某宝等7位老住户成立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孙某斌任主任,范某宝为副主任,雇佣物业张某宝负责物业。张某宝为主要负责人。
       当时,卢某平没有物业营业执照及押金,没能接管物业。卢某平没能接管物业后,组织几个人到业主主任孙某斌家谩骂、恐吓,还用脚踢门。第二天,孙某斌到居委会提出辞去业主委员会主任职务,并把业主委员会公章交到居委会。
     
 
       其二,卢某平当上业主委员会主任真实过程。2015年至2019年3月,蓝莓小区没有物业服务公司,当时卢某平没有物业经营手续,也未在市城建局备案。是孙某斌辞去业主委员会主任后的2015年3月15日,在民生B区选举第二届业主委员会时,卢某平找了几个人,居委会找业主几个人,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当时有业主提出异议后发生争议,卢某平找一个叫欧某的人,在会上大吼大叫,不让其他业主发表不同意见,造成此次选举失败。卢某平在自己家里进行画票,又在高某勤家里画票一次,选举卢某平当物业委员会主任程序违法。 
       这样,没有通过业主选举,卢某平顺利当上业主委员会主任。在此期间,还私刻了牙克石市蓝莓物业收费章一枚,牙克石市蓝莓家园物业章一枚、牙克石市佳龙物业管理委员会有限公司等公章。卢某平收取的物业费交由其妻子管理,没交给其他业主委员会成员管理,蓝莓物业成为其一个人所有,成了他的家族企业。
       当上业主委员会主任后,卢某平对小区存车棚进行所谓的大清理。借清理车棚为由,将业主存放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缸、盆等物品能卖的全部卖掉,不能卖的当场全部砸碎,卖车等款全部归其自己所有。还将蓝莓小区业主物业用房变为私有,对外进行出租,出租房款归自己私有。
    
 
       其三,牙克石市明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4日办理的营业执照,法人为周某林。经工商查证,周某林只是合伙人,联系方式是卢某平的手机号。卢某平既是物业委员会主任,又是物业。
       《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业主大会会议可以采用集体讨论的形式,也可以采用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但是,应当有物业管理区域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参加。业主可以委托代理人参加业主大会会议。业主大会决定本条例第十一条第五项和第六项规定的事项,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 2/3 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 2/3 以上的业主同意;决定本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的其他事项,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对业主具有约束力。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作出的决定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受侵害的业主可以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而牙克石市明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驻蓝莓小区全体业主并不知情,未召开业主大会进行选举。
       2020年11月9日,卢某平将明哲物业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其儿媳妇王某。而且,物业服务质量差,管理不到位,小区业主自行车、生活物品等被盗事情时有发生。
       令人不解的是,市法院于2021年8月6日作出的(2021)内0782民2496号民事判决书中,法定代表人为王某经理;申请人在再审申请中的被申请人法定代表人为王某,市法院于2021年10月11日作出的(2021)内0782民申23号民事裁定中,却将被申请人法定代表人改为周某林。
       2015年蓝莓小区业主委员会没有将物业服务事宜交给被申请人,是被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卢某平强行将原物业委员会赶走后自已成立物业公司,并没有召开业主大会进行选举的事实没有查清。
       被申请人自2015年开始经营本小区物业是无证经营,对小区物业长期服务不到位。冬天积雪无人清理,特别是秋冬、冬春时,小区积雪遍地都是,无人清理,造成业主出行难,甚至有多名业主因小区内的积雪未清理路滑被摔骨折住院。申请人家楼道内垃圾长期无人清理,脏乱差,污水外溢无人管理。如此这般,只知道收钱不认真服务的事实没有查清。
       《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二条规定:“物业服务人应当按照约定和物业的使用性质,妥善维修、养护、清洁、绿化和经营管理物业服务区域内的业主共有部分,维护物业服务区域内的基本秩序,采取合理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第九百四十三条规定:“物业服务人应当定期将服务的事项、负责人员、质量要求、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履行情况,以及维修资金使用情况、业主共有部分的经营与收益情况等,以合理方式向业主公开并向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报告。”而被申请人的行为,显然违背了上述规定。
 
来源:华夏民生网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