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山东德州:小区住宅楼已入住,旁边却有一大坑洞?

时间:2022-05-15 13:04:00    作者:燕赵商务    来源:腾讯
  山东省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小区”九号楼业主反映;他们的九号楼虽然没验收通过,但是购房者迫于经济压力和目前的条件,已经入住60余户,他们的住的楼底下有一个大坑洞,每到下雨时就胆战心惊的,这个坑洞直接威胁到他们九号楼的楼体安全,他们业主也多次反映给开发商和相关部门,但是至今依然无动于衷,雨季马上就要来临,业主们每天看到紧挨着楼体的坑洞求助无门!

      
 
                 紧挨着楼体的坑洞

      
 
                 紧挨着楼体的坑洞
             (照片和视频由业主提供)
 
业主反映情况如下:
       我们是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月亮湾小区九号楼业主。由于月亮湾小区开发商德州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二期工程迟迟未能按期完工,致使九号楼西侧楼体处于地面与地下停车场的缺口一直未能填埋,其他楼体建筑仍未建设,九号楼198户业主强烈不满。恳请各级领导为月亮湾小区九号楼及二期所有未能如期交房的四五千口居民百姓做主,尽快督促开发商德州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我们解决房屋正式交付使用的问题。
 
       为什么受害的总是我们无辜的老百姓?
 
       月亮湾小区的交房问题从德州市领导、开发区区相关领导、各级主管部门以及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们应该比较清楚问题的由来了。因为我们业主多次打市长热线一直反映这个基本的民生问题。为什么我们月亮湾小区的业主却一直作为受害者?成为开发商与施工方还有银行的三角债的牺牲品。为什么他们这些商业机构的债务问题,官司矛盾最终让我们业主百姓买单呢?
       我们每个购房的家庭都在背负着高额的房贷,却一直花钱在租房居住,交房遥遥无期。交款买房时,无论是销售的业务员,还是房产中介公司,还有月亮湾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包括天宇房产公司的合同都承诺给我们了具体的交房时间,承诺给我们的交房时间也都是五花八门,有2019年的,有2020年的,总之,到目前为止,在离达到交房验收标准仍相差很远遥不可待。
一次又一次反映给相关部门领导见面和打电话要求月亮湾交房问题,得到的答复永远都是在协调中!
       难道我们的房贷是可以无限期延迟还款吗?难道我们的房租可以延期交付吗?最基本道理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作为商业公司也好,作为政府相关部门也好,不讲诚信,不能确实督办老百姓最基本的民生诉求,让天下老百姓如何去想?
       开发企业说企业的难处,房贷银行说银行的难处,相关部门领导说他们的难处,最终就让    我们辛苦半辈子的积蓄拿出来买房的老百姓来承担所有的难处!
       开发商和施工方的债务关系是我们购房者造成的吗?
       开发和银行的贷款是因为我们购房业主没有缴费造成的吗?
       作为我们月亮湾的业主们给开发商和相关部门协调的时间还不够长吗?
       为民做主的政府部门领导啊,我们老百姓省吃俭用过日子,买套房子不容易。恳请各级相关督察单位的领导们,听听我们百姓的心声,我们的要求一点点都不高!

        
        
 
       月亮湾九号楼及二期全体业主一致要求:
       请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正式的,可以通过正常验收的,交房日期。
 
       相关的问题,雨季又将来临,九号楼西侧的大坑何时能尽快填补?
       天气转暖入驻二期几个楼的业主逐渐增多,相关的消防配套等基础设施何时完善?
       长沙塌楼致53人遇难,以此为鉴,不可重蹈覆辙!
       安全无小事,望各位领导给予重视!
 
       德州月亮湾9号楼全体业主
       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来源:腾讯-燕赵商务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