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湘西州工商局与建设银行签约合作 政银携手服务经济发展

时间:2018-05-08 20:47:43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湘西州工商局与建设银行签约合作 政银携手服务经济发展

5月8日,湘西州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建设银行湘西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政银携手高效服务湘西州经济发展。

湘西州工商局与建设银行签约合作 政银携手服务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5月8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李海梅 柴周兰)5月8日,湖南省湘西州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建设银行湘西分行举行“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政银携手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高效服务湘西州经济发展。副州长向清平出席。

  近年来,湘西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政府职能转变的“主抓手”,着力优化湘西州营商环境,先后推行了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工商登记便利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营业执照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最多跑一次”特色服务等多项改革措施,有效降低了投资创业的制度性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2014至2017年,全州市场主体由7.04万户增长至10.1万户,年均增幅达10%;注册资本金由402.12亿元增长至1541亿元,年均增幅达40%,连续四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湘西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表示,湘西州市场主体的井喷式发展,对政府和金融部门的监管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工商注册服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注册登记,缓解工商注册窗口压力;进一步加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密切政府、银行、企业间的合作,更好地解决私营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携手突破金融支持短板。

  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两部门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市场准入监管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建行湘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成伟介绍,湘西分行始终坚持“立足湘西、服务湘西”的经营管理理念,以湘西经开区为重点,突出特色经营,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截至3月底,全行一般性存款达183亿元,各项贷款达121亿元。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服务湘西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模式。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