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方时报》!

关于我们

东方时报

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会见阿富汗阿齐兹银行负责

时间:2018-05-08 20:45:29    作者:王晓晓    来源:东方时报

  2018年5月7日,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在使馆会见了阿富汗阿齐兹(Azizi)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玛伊德、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诺罗兹、首席市场官杜塔。

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会见阿富汗阿齐兹银行负责

  刘大使与奥玛伊德亲切交谈

  奥玛伊德表示,近期,阿齐兹银行负责人访问了中国,与中国包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外汇交易、美元存款、贸易融资方面进一步合作。阿齐兹银行还在包商银行开立人民币、美元、欧元清算账户,此举将为中阿贸易客户提供更有效、更全面的银行金融服务。同时阿方也将学习中国成熟的金融管理经验,吸引中国丰富的银行资源,为阿金融发展提供支持。

  奥还表示,阿齐兹银行是阿第一大商业银行,在阿31个省拥有75家分行,与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土耳其等国际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是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成员。

  刘大使对阿齐兹银行与中国包商银行开展合作表示祝贺,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对中阿贸易投资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但目前两国金融合作相对滞后,阿齐兹银行与包商银行的合作具有开创和示范意义。希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中阿银行业界合作,积极探讨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等新业态,发展普惠金融,让金融特别是银行分支机构更好服务阿基层民众,帮助其实现就业和产销特色产品。建议加大人民币支付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从而更好服务中阿贸易客户,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资金融通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2015-2024 Copyright © 东方时报 京ICP备1000000号-1 公网安备11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东方时报